全職高手all葉大講堂
 
 

【王叶】 背对背拥抱 (04)

全职高手同人
原著背景,私设如山高,OOC我的锅
王杰希X叶修,微all叶
2018叶修生日贺文

 

  叶修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记者会结束后,被周泽楷在上林苑的小区口堵个正着。

  身后的陈果看上去兴奋到要爆炸了,要不是唐柔与苏沐橙拉着恐怕会直接整个人扑上来,魏琛则是完全看好戏的模样,甚至在看到追在周泽楷后面出现的喻文州与黄少天更是直接绕过两人迎了上去,大有放生他的意思。

  啧啧,真是一帮好队友。

  「前辈,欢迎回来。」口拙的周泽楷微笑着抱住叶修,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尽情表达自己的喜悦,响应叶修不久前那句「我回来了」的狂傲之词。

  「谢谢,」叶修笑着说道:「还是我们小周乖,全部人就你跟我说了一句欢迎,果然是塑料友情。」

  周泽楷笑得更暖了,叶修可以清楚听见陈果窒息的抽气,让他有点担心自家老板娘今天就要在这里死于周泽楷的颜下,果然这鬼哭狼嚎的帅气就是杀伤力惊人。

  「说什么说什么说什么说什么呢————!」黄少天不服气地冲了过来,瞪着懒洋洋地靠在周泽楷怀里的男人就开骂,「你竟然看不起我们之间波涛汹涌爱如潮水的深刻友情!是谁放下剑圣的自尊为你练了个丢脸至极的27级辣鸡小剑客又三更半夜辛辛苦苦偷溜出饭店冒着被认出来的风险抛开自己的人身安全去陪你刷副本纪录啊?你真是太伤我的心了混账叶秋、喔不对你现在是叶修——」

  面对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话语连击,周泽楷毫不掩饰地皱起眉表达了嫌弃,搂着叶修转了半圈,将他完全隔绝在自己高大英挺的背后。

  「我靠你什么意思啊周泽楷!」

  「吵,前辈,不舒服。」

  「我也是你前辈啊你对我又是什么态度!」

  「好了,少天,」与魏琛打完招呼后一起走过来的喻文州适时出声阻止了要跳上去揍人的黄少天,看着一旁已经开始出现骚动的小区,举起手指抵在唇上嘘了一声,「虽然这里人不多,但还是安静些好。」

  黄少天被自家队长噎得呼吸困难,立刻像个没娘爱没爹疼的小可怜绕过可恶的周泽楷凄凄苦苦地望着叶修。可惜早就把黄少天的套路摸得一清二楚的叶修完全不吃这一套,甚至还咂着嘴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子,像个看戏的三姑六婆那样指了指黄少天又指了指喻文州。

  「你看看我说的,小周,塑料友情。」

  「嗯,前辈聪明。」

  「呵呵,小周真乖。」

  黄少天不服,黄少天炸了,但还是顾忌着刚刚队长的警告与被粉丝包围的恐惧,只能压着嗓音嘶嘶低嚎:「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脸呢!老叶你的脸呢!而且我说你根本就不懂周泽楷那个男人的真面目,他每次都只是在你面前装乖背地里可是浪得飞起坏得一逼!」

  「我的标准不高,在我面前是乖小孩我就满足了。」叶修感叹地仔细想了想自己挖掘的队友们,可各个都是问题儿童啊。果然天赋与个性不可兼得,难过。

  「你可不可以多点追求。」黄少天咬牙说道。

  「你可不可以少点话唠。」叶修认真地回道。

  眼看黄少天又要炸,喻文州适时跳出来手速也难得爆发了一回,一把将黄少天的嘴巴捂住,那边周泽楷已经抱着叶修两个人像企鹅一样一摇一摆又转了半圈,高大帅气的少年瞥过来的警告眼神让喻文州唇边的微笑又明显了些。

  「抱歉,前辈,不过我们都很担心你吶。」装作没读懂那尖锐的眼神,喻文州像是哄孩子一样温柔地说道,但软和语气中还是夹杂着一丝责备。

  所有人都推测叶修退役肯定有不少内情,但恐怕没有人知道他过得那么「穷苦凄惨」,就算是见过本人的黄少天也以为他只不过是无所事事到网吧打工顺便还有个正经理由可以碰计算机。无论再怎么架空队长实权,就算是逼退役,连生计都不给人打点实在是让圈内人都愤怒不已,而在对嘉世的怒火过后,冲涌而来的便是对没有向他们求助的叶修的气恼。

  不过仔细想想,叶修这个人向来如此,就算是被战队排挤得最严重的那时候也不曾见他抱怨过什么,照样在比赛上把他们虐得不要不要,垃圾话满场乱喷。

  「不是,这也不是多严重的事儿——」

  周泽楷搂着叶修的双臂倏地收紧,打断了叶修脱口而出的辩解,并在叶修看过来之前低下头蹭了蹭:「担心,也生气。」

  「呃。」好吧,连周泽楷都说生气了,看起来叶修这次是真的犯了众怒。

  安抚地拍拍周泽楷扣在自己腹部的双手,侧过身对上他充斥着担忧的眼眉,忽然想到前几天有个人也在QQ里毫不客气地把自己念了一顿,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这副表情。

  自从一年多前的全明星周末后叶修就没再见过王杰希了,因为叶修组建战队而持续不断的忙碌使得两人甚至连竞技场都没约。一瞬间叶修忽然非常想他,让他有鼓想要立刻乘车去B市微草的冲动。

  最后他强压下了心底那股骚动,尴尬地轻咳了声:「抱歉,还有谢谢了。」

  「哼,那是。」黄少天终于挣开了喻文州的手,迅速绕到叶修面前,在周泽楷的瞪视下坦然自若地拍了拍叶修的肩,「有没有感受到友谊的可贵。」

  「有啊,我都感动到要哭了。」干巴巴地吐槽道,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示意他放开自己,「我们的感情就建立在PK上,多开心啊。」

  「真的吗?那我们快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不要。」

  「老叶,再这样下去你会失去我的。」

  「慢走不送。」

  「好了好了,少天别闹,我们不能打扰前辈太久,整个挑战赛累积下来的疲惫可不是休息一两天就能彻底消除的。」喻文州再次打断了黄少天的炮火攻击,笑着伸手与叶修拥抱了下,「欢迎回来,前辈。」

  「别忽略我啊!」黄少天一蹦三尺高,对着两人直直扑了上去,硬生生把自己加进了一个本该温馨的拥抱之中,场面瞬间变得好笑起来。

  「你太多余了,黄少天同志。」被紧紧夹在蓝雨双杰中间、感觉自己就像块肉饼一样的叶修痛苦地抱怨道。

  「没关系,老叶,我知道你是在害羞。」黄少天厚脸皮地说道。

  「前辈,抱。」感觉自己被排挤的周泽楷瘪着嘴挤了过去,高大的身形一下就把三个人完全罩住,惹来了黄少天彷佛被性骚扰的少女一样的尖叫抗议。

  陈果看着过去只能透过屏幕窥探到一小角的大神们在眼前如同普通的大孩子那样嬉闹玩笑,顿时感觉到一种梦境与现实冲撞造成的茫然,就像几天前欣兴挑战赛夺冠的那一刻一样。

  「果果?怎么了?」苏沐橙看着眼前的画面笑了起来,同时举起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迅速上传到职业选手群里。刚从手机中抬起头就看到陈果一脸迷茫的模样,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什么,就是突然有种感觉。」

  「感觉?」

  「嗯,就是那种『啊,他真的是叶秋啊』与『嗄,他竟然是叶秋啊』两者相互碰撞下造成的感慨。」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很恍惚的笑,陈果轻叹了口气,「是不是有点傻?」

  「呵呵,别担心,果果,」安慰地拍了拍陈果的头,苏沐橙耸耸肩:「很多第一次见到叶修哥的人都是跟你一样的反应,相信我,妳这已经算是好了。」

  「苏妹子说的一点都没错!」不知何时也凑了过来的魏琛奸笑地爆料道:「我跟妳说啊,黄少天那兔崽子第一次在蓝雨青训营见到来访的叶修的时候,打死都不相信那传说中的斗神会是这副没脸没皮懒惰散漫的模样,硬逼他跟自己当场上线PK,最后被叶修开着狂剑客小号风筝放得满场跑狠狠血虐了一番,真是丢脸到想哭。」

  最后当那三尊大神三步一回头地被叶神毫不留情地踢去车站时,已经快要到晚餐时间,本想趁着饭点前让叶修再去睡一下的陈果挫败地叹了口气,随口就抱怨两句,已经没了那种明星粉丝之间的隔阂感。

  果然偶像这玩意儿就不适合近距离接触。形象崩得太快有如龙卷风,陈果有点受不住。

  「妳别太把文州的话放在心上啊,老板娘,哥的情况没那么糟。那小子过得太养生了,整个联盟里大概只有张新杰可以与他匹敌,跟他们两人比起来,我们全都是癌症末期患者。」咬着烟,叶修坐在计算机前安慰着看起来异常沮丧的陈果,随手打发她去弄晚餐后就搓着手准备打开荣耀,没想到有人送了他一个窗口抖动把整个桌面都遮住了,「唉唷,谁弹我。」

  王不留行:叶修。

  君莫笑:老王啊,怎啦,这么正经,出野图BOSS了吗?

  王不留行:周队、喻队跟黄少天去找你了。

  能把一句问句说得像肯定句也真是没谁了。缩缩脖子,叶修开始努力回想自己最近有没有又惹这小心眼的魔术师生气。

  君莫笑:他们就来跟我打个招呼。

  君莫笑:你是在我身边安插了间谍吗?

  王不留行:职业群。

  接着王杰希就不再说话了,叶修莫名其妙点开那个未读讯息已经99+让他连点开的欲望都没有的群组,在依旧持续堆栈的讯息中艰苦地转动鼠标滚轮把对话拉到前面,然后就看见了沐雨橙风上传的几张照片。

  ——妹啊,妳卖哥哥卖得这么用力沐秋知道吗?

  上传的第一张照片很正常,周泽楷拥抱着叶修,那张惊天第泣鬼神的帅脸上笑得甜滋滋,配上蓝天白云金色阳光再把叶修P掉分分钟就成杂志硬照。叶修随手点了下载储存后无声地叹了口气,可惜这美好的友情还来不及继续升华就从第二张开始崩坏得一乾二净。

  苏沐澄非常完美地抓拍到周泽楷抱着他转身避开黄少天的瞬间,从旁人的视角看上去黄少天像极了想骚扰良家妇男的怪叔叔,下面一溜人都在笑这件事,但被取笑得最用力的还是接下来几张叶修被夹在中间他们几个人挤成一团的连拍,那画面极其惨不忍睹,就连叶修也觉得没眼看,一世英明毁于一旦。

  掠过了中间一堆捶桌笑发言拉到最后,刚好是黄少天与张佳乐的斗嘴。黄少天大概是在车上用手机上QQ时发现自己被群嘲了,立刻就发动了话唠术反击。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样怎样怎样打从心底羡慕忌妒恨吧你张佳乐!你就是看不得我与老叶情定三生情比金坚!

  流云:黄少,那个成语不是这样用的。

  百花撩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小学文凭啊黄少!连成语都可以用错!

  百花撩乱:我跟老叶多少年的交情啊,我跟他才是情定三生情比金坚!你自己去空虚寂寞觉得冷吧!

  夜雨声烦:小卢你怎么可以拆自己前辈的台!敬老尊贤知不知道!加训加训加训加训!

  看着那半斤八两小学生水平的吵架,实在让人很难相信他们是群年薪百万的游戏专家。职业选手交流群向来只有群魔乱舞可以形容,叶修通常都是放任他们去爱怎么搞就怎么搞,可是看了看自己与王杰希私聊的聊天室,他本能地感觉要是这次跟以往一样做放置处理的话,自己的下场会很糟糕。

  君莫笑:@百花缭乱 你空虚寂寞觉得冷就去找老韩、老林、新杰抱团吧。

  百花缭乱:……

  逢山鬼泣: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吓成傻逼 [/捶桌笑]

  落花狼藉: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吓成傻逼 [/捶桌笑]

  鬼刻: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吓成傻逼 [/捶桌笑]

  风城烟雨: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吓成傻逼 [/捶桌笑]

  沐雨橙风:哈哈哈哈哈哈乐乐吓成傻逼 [/捶桌笑]

  石不转:恕我拒绝。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看看你!快抓紧钱包去找韩队寻求温暖吧!快去快去快去快去!果然老叶你爱的人是我!

  君莫笑:丑拒 [/挥手][/挥手][/挥手][/挥手][/挥手]

  打完最后一句话后叶修就把群组叉掉了,任凭上面再怎么腥风血雨也不理,转而点开与王不留行的私聊。

  君莫笑:老王啊。

  君莫笑:中草堂什么时候还要打BOSS?

  君莫笑:不然下副本也行啊,去刷通关纪录。

  君莫笑:这次免费服务喔 [/飞吻]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王杰希,你是在吃醋吗?

  ——您的好友 王不留行 已下线——

  「握槽!」瞪着系统跳出来的通知以及灰下去的头像,叶修吓得烟都掉了,一大截烟灰飘飘簌簌洒满了键盘,让回过神的叶修急得赶快伸手去拍,再抓起键盘倒过来摇了又摇。

  作贼心虚地左看看又看看,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这边的窘况后松了口气,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地关掉聊天室,然后磨磨蹭蹭地走到坐在沙发上看连续剧回放的苏沐橙身边。

  「沐橙啊,手机借用一下呗。」

  本来正在QQ上即使与楚云秀讨论剧情的苏沐橙瞥了眼那难得满脸尴尬、明显像是做错事一样的叶修,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

  扫了一下还在持续跳未读讯息数的QQ群组,苏沐橙立刻就看见君莫笑怼完人就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地离去的部分,然后敏锐地察觉到上面一大段对话似乎哪里怪怪。

  「沐橙?」

  「你真的该去买支手机了,叶修哥。」苏沐橙跟楚云秀简单说明了一下状况后便把手机地给了叶修,盯着他像是握手榴弹一样小心翼翼地抓着自己的手机,一个风骚的走位闪过障碍物往渺无人烟的阳台迅速溜去,「齁齁。」

  视线转回了电视上,心不在焉地看着男女主角沦陷在你爱我妳不爱我他是谁他谁也不是帅哥你是谁我是隔壁老王说啊妳到底爱我还是隔壁老王的无限循环中,突然之间福至心灵。

  刚刚那彷佛核弹轰炸过后寸土不生又废话遍地的选手群里,似乎完全没有看到与蓝雨最不对盘的微草队长的踪影。

  呵,男人。

 

 

TBC

 

本章是颜值的胜利,吾王全程活在回忆与对话中

之后也有预计写写周叶,这次就算练习(??

写黄少天真是开心,他就像树洞一样,把我本人的话全投进去就好(??

我也想跟修修情定三生情比今坚啊!!!(醒醒别作梦了

明天完结!

 

沐沐到底在看什么连续剧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男主角:我真的不爱他们啊!

隔壁老王:哼唧。

 

 

 

 

28 May 2018
 
评论(9)
 
热度(30)
© 一語荒唐 | Powered by LOFTER